image

圖片來源:https://www.parents.com.tw/channel/cooperation/article/1049

 

昨天下午上完線上課

沒來由地覺得身體好沉重

肩膀硬梆梆

精神疲累

雖然約好打網球運動一下

卻提不起想邁出辦公室的念頭

好不容易喝杯茶

沉澱一下

到了球場打球

結束後身體的緊繃感卻沒有消失

晚餐後回到家

直接癱坐在沙發

拿起手機滑著

胡亂看著Youtube的影片

看到以前聽過的拍手歌

分享給大家

 

 

台灣原聲教育協會(連結)

十二年前,出身布農族的馬彼得校長

看見部落裡孩童的學習困境

他與建國中學退休老師一起

創辦了「社團法人台灣原聲教育協會」

決心為原住民孩子打造新的教育模式

在南投從事教育工作數十年

馬彼得校長在玉山山麓的多間偏鄉國小任職

身兼校長、教師、合唱團指揮等多重職位

他觀察到原住民孩子真正需要的

不僅是物質的豐足

而是「自信的建立」及「品格的培養」

才能讓孩子在學習長路上

找到穩定前行的力量

 

不斷聽著音樂的我

內心的煩躁沒有降低

在點到這部影片

【為台灣拍手|向阿貫老師與齊柏林導演致敬】

讓世界聽見玉山在唱歌

眼淚不斷滑落

覺察到自己的眼淚

利用阿建老師教的

自己探索一下內在

這是什麼樣的感受

眼淚是難過、悲傷還是感動

慢慢地

內在升起一股深層的悲傷

這個悲傷在訴說什麼呢?

我當下還不知道

我能做的

就是阿迪亞香提教導的如其所是

讓這股情緒自由地來去

不去抗拒

只要臣服

 

突然之間

想到一個關鍵詞

畢業典禮

當我看見這個關鍵詞時

悲傷難過的情緒瞬間少了一半

一回家太太問我怎麼了

我只說我很累,不舒服

可是當我看見後

我便可以訴說

周志建老師說

訴說本身就是療癒

我跟太太分享我的發現

太太理性地說

你又沒有帶畢業生

幹嘛難過

我回太太

我是沒有帶畢業班

但是去年

我的畢業班卻沒有畢業典禮

還有人沒能跟著全班一起走到畢業那天

原來

悲傷的背後

是一股深深的遺憾

 

今天起床

身體疲累的感受已經消失大半

精神狀態也還可以

按照慣例先靜心

做完身體掃描後

將感恩祝福送給去年的畢業班

還有在天上陪我們一起的麥麥

祝福冷凍110級畢業的大家

 

記得在書中看過

每人心中都有兩匹狼

一隻惡狼,一隻好狼

請問哪一隻會存活下來呢

答案是:你選擇餵養的那隻

我選擇把我的能量

餵養心中那匹好狼

讓憎恨、不滿、抱怨等情緒自由來去

強化感恩祝福的能量

讓自己內在平靜安穩

每天在日常生活中

感受幸福的片刻

祝福正在閱讀文章的每位

幸福、自在、平靜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雄工數學老牛 的頭像
    雄工數學老牛

    雄工數學老牛(劉旭燿)的部落格

    雄工數學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